您好,欢迎来到邮轮世界旅行网! 请登录 | 免费注册
English 日本语 Pусский
邮轮世界旅行网由资深大连旅行社运营支持,提供一站式大连旅游、大连会议、大连组团等旅游资讯服务。
  帮助中心
注册与登录
预约与报名
旅游合同签署
支付与取消
  办理签证常识
到旅行社如何签证
办理赴澳签证申请须知
澳大利亚、新西兰旅游..
什么是过境签证?
办理签证小常识
  周边旅游常识
服装有“三层”--户外着装原则 三层着装概念
发布时间:2013-08-21 09:32:30 来源: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: 分享到:
更多

在进行户外活动时,我们身上穿的衣服要能够保护自己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,因此选择的时候应重视衣服的功能性,而不是过于关注各种衣服的样式和颜色;在选购之前应该先想好您的个人需求程度、使用范围,以及使用者的耐寒程度,以最经济的价格选择适合的服装。 

为 了应付大自然的多变天气以及排出因户外活动所产生的大量汗水,国外的户外活动者发展出一套『三层衣服』的户外着装概念,利用此套理论来应付各种天气的变化 以及各项户外活动的实际需求。其实,『三层衣服』的着装概念,不仅仅对从事户外活动,甚至对一般日常生活都是适用的。 

排汗层:基本层(BASELAYER) 

内衣主要用途是保持维护皮肤表层的干爽,不闷热,因此主要注重的功能就是衣服的排汗性。内衣应能够迅速将湿气及汗水排到内层衣服的表面,使得汗水不会直接在皮肤表面蒸发,造成皮肤表面温度因水汽蒸发吸收热量而降低。 

另外通风性要良好才不会闷热,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求选择不同领口的设计,目前设计有分为拉炼式[zip]、V领、圆领三种。 
保暖层:中间层(MIDDLELAYER) 

中间层服装应能形成聚集在衣服内的空气层,以达到隔绝外界冷空气与保持体温的效果。聚积的空气层越厚,保暖的效果也越好,因此穿几件轻而宽松的衣服会比单一件厚重的衣服来得保暖,因为前者的穿法所蓄积的空气保温层较厚。 

以材质而言,可以分为自然材质和人造材质两种。 

自 然材质以羽绒最为大家所熟悉。由于羽毛具有许多微孔,膨胀起来能捕捉到极多的空气,所以能够有极佳的保暖效果,但是它的最大缺点就是不能碰水,一旦羽毛湿 掉就不具任何保暖效果,而且穿起来有点像企鹅,对比较注重外观的使用者来说,可能不太适合。基于这些特点,羽绒服不适合在户外的运动过程(尤其是负重行 进)中做保暖层,而适合在静止或宿营后的一般走动时穿用。 

人造材质中目前最为流行的是抓绒制品[fleece],其中又以美国专利注 册的“POLARTEC”抓绒制品性能最为出众,保暖性佳、触感轻柔、微湿的情况下仍具有保温效果、快干,非常适合户外运动时做中间的保温层。 “POLARTEC”根据保暖程度差别有不同厚薄的等级之分,从最厚的300系列、多用途的200系列到柔软轻巧的100系列都有,使用者可以根据自身的 使用需求选择适合的衣服。不过它的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抗风[也是人造刷毛织品的缺点],必须配合具有抗风性能的衣服使用才能发挥出优异的保暖性。 

阻绝防护层:最外层(OUTERLAYER) 

外 层服饰最重要的是防水、防风、保暖与透气的功能,除了能够将外界恶劣天候对身体的影响降到最低之外,还要能够将身体产生的水气排出体外,避免让水蒸气[汗 水]凝聚于中间层,使得隔热效果降低而无法抵抗外在环境的低温或冷风。目前最好的外层服饰莫过于同时具有防水与透气功能的衣服,一般市面上的防水透气衣 服,在经过“干燥静态”的环境下测试,结果都大同小异相差无几,但是很少人会注意到在“潮湿动态”的环境下,也就是在实际的户外活动环境下,各种防水透气 材质的防水透气功能的差异性是很大的。因此在选购具有防水透气功能的衣服时,应考量到使用者的实际使用需求,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! 

傲游中国网  http://www.oruchina.com


注册与登录
·如何修改我的账号密码
·在哪登陆会员账号
·怎样成为遨游中国网的会员?
预约与报名
·如何预定旅游线路?
·什么是独立成团及双飞、双卧?
·如何计算满意度?
·单房差是指什么?
旅游合同签署
·怎么样获取发票?
·旅行社是否包含旅游保险?
·旅途中的问题
·是否可以传真签合同?
·门市签约流程
·有旅游合同范本吗?
支付与取消
·汇款账号
·我想取消订单,应该怎么做?
·我有意见在哪里提出?
·支付常见的几个问题
合作伙伴  卓群会议在汽车,电子,园林,教育,核工业,科研,建材,交流文化,旅游,能源,IT高科技产业,房地产等诸多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和良好口碑。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总经理致词 | 公司精英 | 公司荣誉 | 公司风采 | 文化与理念 | 组织机构 | 人才招聘 | 免责声明
以上旅游产品由大连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
MICE会议会展服务及文化交流由大连卓群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
旅游咨询:【0411-39763333】 MICE会议会展及文化交流咨询:【0411-83611166】 会员服务咨询:【0411-83628868】
邮箱:ss39763333@163.com 传真:【0411-83609780】 新浪微博 QQ微博 欢迎加粉
地址:大连市西岗区鞍山路13号B座4层 地址地图请点击查看 邮编:116012
Copyright © 2012 dl.gotong.com.cn 辽ICP备05012156号 许可证号:L-LN02267
AAAA级旅行社 辽宁省十强旅行社 大连市价格诚信优秀单位 大连首批诚信旅游示范单位
           
网站技术支持:LiShiRen
旅游局:
旅行社:
实用工具:
大连酒店:
国内会议公司:
其他: